沿河: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15 10: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8日,沿河县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连日来,该县和平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走进辖区娃娃时代幼儿园、世纪贝贝幼儿园,对幼儿园小朋友进行身体体检、咨询评估、信息录入。并在他们的耐心安抚和鼓励下,小朋友们陆续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经过前期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该县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平稳有序中开展。

张洪全摄 (3)

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正常学习、生活。

“今天和平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咱们幼儿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为我们幼儿园小朋友穿上了一层病毒防护‘铠甲’,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娃娃时代幼儿园园长代伟说。

同时,该县小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在该县第四小学,等待接种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自觉排队,在完成信息核对、录入等流程后有序接种,并按要求留观,整个接种过程秩序井然。

据悉,沿河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涉及220所学校的60717名学生,预计11月底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工作,12月底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张洪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