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万亩  沿河县国家储备林项目有序推进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8.7万亩 沿河县国家储备林项目有序推进中

2021-11-15 11: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2020年以来,沿河县创新思维,多措并举,通过采取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把国家储备林培育成工业原料林、乡土树种、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优质、高效、多功能森林。同时,形成集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为一体,融合生态产品、林产品供给的国家储备林现代化产业链,促进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连日来,在沿河县谯家镇谯家国营林场的国家储备林施工建设现场,工人们有的正在割草、挖树坑、修整林地,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场景。

IMG_0147

工人们正在修整的是该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的林地,该项目主要建设地就在谯家国营林场,建设规模为8007亩,分为1年造林期及4年抚育期,共计5年。主要针对现有马尾松林采取间伐、择伐、补植珍贵树种楠木等措施,来实现马尾松、珍贵树种楠木混交大径材用材林的培育目标。

“目前项目已完成林地清理、整地、采伐标记工作,根据我们施工计划,在11月内完成谯家国营林场内扭曲木、劣势木,清理砍伐工作,12月开始楠木树木的补植工作,预计在明年3月份全面完成林地补植工作。”沿河县国家储备林项目谯家林场一期四标段现场技术负责人姜洪说。

为优化调整树种结构,促进补种楠木的健康生长,承建方在现有林内每亩补植35株楠木,造林期结束后将定期对林地进行清理、施肥、抚育、管护。截至目前,平均每天有近百名工人到林场基地务工,为附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

据了解,沿河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分二期实施,总投资8.4亿元,计划造林8.7万亩,其中集约人工林栽培2.05万亩、现有林改培3.06万亩,中幼林抚育3.6万亩。主要集中在谯家、甘溪、中寨等8个乡镇及锯齿山国营林场和谯家国营林场。(张洪权 邹琴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