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机制”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服务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机制”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服务工作

2021-11-15 11: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万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常态化服务联系工作,积极探索开展退役军人党员服务联系非党员退役军人工作,重点联系困难退役军人结对帮扶工作。

建立联系服务对象机制。以重点联系和普遍联系相结合的方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以点带面,选取一个区域重点联系2人。其他工作人员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联系3人,建立常态化联系工作台账。

建立联系困难退役军人机制。认真落实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工作相关要求,建立困难退役军人联系制度,结对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沟通和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

建立退役军人党员联系非党员机制。根据《贵州省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建立党员退役军人联系非党员退役军人制度。以区级为单位统一模式,乡级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以村(社区)为基本单元的网格式管理,明确每名党员退役军人原则上联系党组织关系所在村(社区)辖区内1-2名非党员退役军人,确保辖区非党员退役军人联系全覆盖,联系人数不足的,由区、乡两级调配;负责联系工作的退役军人党员由所在支部负责日常管理提醒,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助教育管理服务,并作为乡、村两级开展常态化联系工作的重大关注对象,建立台账;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退役军人及非党员退役军人由所在党支部或单位教育管理。

建立领导包案化解机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解决退役军人疑难问题,对涉军矛盾问题反映较为突出,相对棘手的问题,主动变上访为下访,真抓实干,深入调研,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主动上门协调有关单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按照“一个案子、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包到底”的标准落实领导包案责任,推动矛盾问题及时就解决,极大地解决了服务对象的疑难问题,充分体现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唐其沙)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