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松桃妇联“美的”行动深化“美村美家美丽女主人”主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妇联“美的”行动深化“美村美家美丽女主人”主题

2021-11-15 15: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松桃苗族自治县妇联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五个“美的”行动为着力点深化“美村美家美丽女主人”主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松桃篇章上提供了巾帼智慧,贡献了巾帼力量。

提供“美的”帮助。深入蓼皋街道文山社区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进社区活动,切实为基层妇联和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科学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发放第二批“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为6名贫困“两癌”母亲每人发放救助资金10000元,提升了她们自我保健意识,促进“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送去“美的”温馨。“六一”儿童节期间,县妇联爱心妈妈们前往该县儿童福利院开展“六一”儿童节“童心向党˙礼赞百年”讲党史活动,陪院内儿童一起讲党史故事、包饺子,为他们送去小蛋糕,陪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度过一个温馨、幸福、充实、难忘的快乐节日。

打造“美的”环境。利用三八维权周深入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禁毒法》以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法律法规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积极做好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今年来共接待来电来访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案件7件,结案7件。

评选“美的”庭院。引导广大农村妇女争做改善乡村环境的践行者、争做弘扬文明新风的宣传者、争做建设美丽庭院的监督者、争做守护安全稳定的推动者,评选12户“美丽庭院示范户”,为她们颁发了奖牌奖品。

构建“美的”氛围。在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期间,县妇联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唢呐演奏以及拔河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社区60多名妇女参加了活动,极大丰富了广大妇女的文化生活,让她们感受到“美的”欢乐节日氛围。(刘振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