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杨柳村:黄桃基地管护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乡村振兴】杨柳村:黄桃基地管护忙

2021-11-16 09: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玉屏县杨柳村黄桃基地,十几名技术员正在黄桃林中来回穿梭忙碌,紧张而有序地把树枝上的多余枝条修剪掉,为这个天气日渐寒冷的时节增添了些许火热的气氛。连日来,趁着黄桃正式进入休眠期,杨柳村黄桃基地正忙于黄桃修枝管护,为明年黄桃丰产做准备。

村党支部书记夏文权说:“为了做好黄桃修枝管护,村里特意从岑巩县客楼镇请来几名技术过硬的技术员前来指导,客楼镇水蜜桃种植有长达50多年的经验,非常值得杨柳村学习借鉴。接下来,计划在村内培养一批专门的技术员,强化黄桃种植后续管护力度,推进黄桃产业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

杨柳村黄桃基地种植面积400多亩,盛产期年产果子超过150万斤,预计收入可以达到700万以上,这将极大提升杨柳村集体经济,为此,杨柳村将继续科学高效地做好黄桃产业秋季种植管护工作,全力在管护上下真功、见真章。

近年来,杨柳村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开阔思维、转变观念,依托乡村振兴为契机,结合县级“四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黄桃、油茶种植,在其林下套种经济作物,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找准自己定位,实现有事可做、有业可就、有钱可赚,生活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