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碧江区委办“三个立足”办好群众满意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委办“三个立足”办好群众满意事

2021-11-16 15: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碧江区委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发动党员干部走村串户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打开群众话匣子,走进群众心窝子,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些急难杂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立足老难题办实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涉及办公室职责紧密相连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果断采取措施及时办理。“23年了,感谢你们能帮助我解决拖欠了这么久的老账”杨某激动的说道,23年前其名下的建筑公司承建的住宅楼因各种原因造成业主方未及时拨付其工程款,直到今年在区委办的协调下为其解决了难题。

立足小难题办实事。在农村很多年轻人为了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不得已到外省务工,留下孤独的父母或孩子独自在家中,使得很多老人在家中生活困难,年龄大的老人甚至生活出现困难。

“曾同志,我家自来水管堵塞了,今天早上没得水煮饭吃哦。”正在忙于工作的曾某接到帮扶联系的脱贫户饶翠华老人的来电,他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驾驶车辆便赶往饶老人家中帮助其修好水管,保证饮水保障。“是刘同志吧,今年我们的柚子和柑子结得很好,而且非常甜,大约有几万斤,但是销路不太好。”区委办干部刘某在入户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本单位的同事及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想办法帮助其销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办党员干部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为群众办实事38件。

立足志愿服务办实事。坚持每月第一个星期五组织党员干部到江华小区主动排查、发现群众最为关注、急需解决的民生事项,多方协调、跟踪解决,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变化。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到江华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5次,开展文明过马路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3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3次。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