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四向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四向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16 15: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屏侗族自治县以用活用好脑、眼、嘴、心,有力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学党史、悟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用“脑”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县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3月12日,该县组织召开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工作专班,制定了《玉屏侗族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系列方案文件,明确任务目标,列出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并实行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

用“眼”观看红色电影,激励奋勇前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该县组织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400余名学生在校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通过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电影,有效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他们永远听党话、高举队旗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出时代光芒。

用“嘴”宣讲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精心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党史领域专家学者在县委党校通过课堂教学、互动交流、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等内容进行培训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提升宣讲能力。一时间,一场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如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在玉屏大地,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用“心”为群众办实事,以真情换民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紧盯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民生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截至目前,农业部门出动耕作型拖拉机、旋耕机、植保机、播种机等大型农耕机器,帮助产业坝区耕地播种6000余亩,利用无人机开展施肥、喷洒管护3000余亩,建立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农技专家服务队举办农技培训50余场次,印发农技知识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开展环境卫生整治667次。由各村(社区)支部党员及综治中心成员组建成矛盾纠纷调解小组排查矛盾纠纷33起,成功化解婚恋纠纷、山林土地纠纷、邻里纠纷等矛盾纠纷27起,6起处于稳控化解中。出台惠民、便民服务政策15条,为群众办实事200余件,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夏先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