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全市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1-11-16 17: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15日,2021年全市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召开。本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分析当前的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国企工委副书记钟汰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国企工委书记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观摩铜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观摩铜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观摩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铜仁分公司

观摩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铜仁分公司

观摩贵州江口梵净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观摩贵州江口梵净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会前,与会代表分为两个观摩组,实地观摩了铜仁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铜仁分公司、贵州铜仁公路勘察设计院、江口县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大楼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贵州江口梵净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大家边观摩、边交流、边总结,达到了促工作、增感情的目的。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国企工委副书记 钟汰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国企工委副书记钟汰甬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国企工委书记 赵继红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国企工委书记赵继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国有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企业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政治方向进一步把牢、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围绕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企改革发展和公司治理全过程;要坚持把党的基层组织打造成为国有企业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有企业干部人才队伍;要切实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力传承国有企业优良的作风和传统。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总结经验,认清不足,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规划引领、突出重点,扎实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全力开创国资国企新局面。围绕高质量绩效目标,企业必须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全面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效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改革促发展。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坚持“三因三宜三不”,按“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要求,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全面深化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充分激发企业内生活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同时要立足大局,严防风险,全面增强抗风险能力,立足管资本为主,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筑牢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底线。

市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市委国企工委办公室主任陈丽玲通报了国企党建第三季度专项督查情况,铜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市城交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铜仁分公司、碧江区委国企工委、江口县委国企工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委国企工委委员,中央、省属国有企业驻铜分公司分管领导、党建部门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分管党建负责人,党建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所属国有(集体)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国企工委(领导小组)书记、副书记及办公室主任,各区县党委组织部负责国企党建同志参加会议。(赵娴 杨刚 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