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二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召开

2021-11-17 09: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12日,二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铜仁试点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雁冰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继红、田艳出席会议。

1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二届市委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巡察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扎实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注重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在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经验促提升,查找问题补短板,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

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统筹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强统筹谋划、统一部署,确保组织领导有力、责任落实到位。要坚决深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具体安排部署开展监督,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坚决推动巡察全覆盖,紧扣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全面摸底排查,科学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扎实推动巡察监督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坚决强化成果运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巡察机构要跟踪督促、推动落实,聚焦影响整改实效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试点在市级、工作在全省、服务在全国”的理念,紧盯目标任务,优化思路举措,加快推动试点工作,全力打造“铜仁样板”、试出“贵州经验”。要切实把政治巡察的定位落实到具体的监督内容、监督标准上,更加精准有效发现问题,探索建立“三联系”机制,切实加强工作领导、业务指导和压力传导。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努力在联动途径、联动方式等方面探索经验,促进市县巡察优势互补、有序承接、有效贯通。要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巡察办领导班子、巡察组、巡察人才库“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

会上,玉屏、思南、德江、江口、沿河、万山、石阡7个区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碧江区委巡察办和两名市县巡察组组长作了汇报发言。

市委秘书长杨华祥,各区(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及市县党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舒桥军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