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旭到江口印江调研督导梵净山保护管理和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昌旭到江口印江调研督导梵净山保护管理和开展巡河巡林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实施“生态立市”工程

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2021-11-17 09: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15日,市委书记陈昌旭到江口县、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调研督导梵净山保护管理和开展巡河巡林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高质量实施“生态立市”工程,抓细抓实梵净山保护管理工作,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副市长黄进参加调研督导。

1

市委书记陈昌旭到江口县调研督导梵净山保护管理和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梵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陈昌旭先后深入江口县、印江自治县相关村寨,详细了解梵净山保护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执法检查力度,共同守护、巩固提升梵净山的生态优势。沿着梵净山环线西段,陈昌旭开展了巡河巡林工作,仔细询问水环境保护、动植物保护、河道治理、巡林巡查、森林消防、规划管控等情况,要求认真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要求,守牢守好生态安全防护底线,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全力保护好梵净山宝贵的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

2

市委书记陈昌旭到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调研督导梵净山保护管理和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陈昌旭在调研中强调,优良生态环境是铜仁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奋力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要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大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高质量实施“生态立市”工程,重点聚焦“六个转变”,深入实施全域绿化“六绿”攻坚行动,全面提高森林质量和发展效益,扎实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要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健全完善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着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市委秘书长杨华祥,江口县、印江自治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