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系好新任村(社区)干部履新“风纪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系好新任村(社区)干部履新“风纪扣”

2021-11-17 09: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此次廉政谈话令我感受到了组织的爱护和关心,让我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坚决干不得。作为我们村的‘班长’,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担当作为、遵纪守法的表率,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富民强村的领路人。”

11月8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茅坪村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杨长权激动地说。和他一起接受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的还有街道今年新当选的其余34名村(社区)党支部成员。对于这些新任村(社区)党支部成员来说,这是他们任职后的“第一课”。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通过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廉政培训、案例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为新任干部精心配送“廉政套餐”,引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勤于履责、慎于用权,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

当前,经过选举,该县6个乡(镇、街道)71个村(社区)党支部成功换届。为增强新任村(社区)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促进其廉洁履职,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科级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制度的基础上,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将廉政教育链条向基层延伸。按照上任一批教育一批,一个不遗漏,一刻不耽误的要求,由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对新任村(社区)干部进行个别谈话或集体谈话,把纪律“说”在前面,把警钟“敲”在任前,保证廉政教育及时有效。

为了确保廉政谈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遵循严格要求、应谈尽谈、教育为主、着眼预防的原则,该县纪委监委对谈话提纲、谈话场地布置及谈话氛围的营造上作出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之上,还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组织新任村(社区)党支部成员签订《任前廉政承诺书》,以激励每一名村(社区)干部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做到主动履职、规范履职、廉洁履职。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新任村(社区)党支部成员廉政谈话正在有序进行。

“正风先行稳大局,履新之初的廉政教育相当于为其扣好第一粒‘风纪扣’,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及时为‘领头雁’们打好廉洁‘预防针’,为村(社区)干部筑好‘防火墙’,助力新任村(社区)干部开新局、起好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蒋金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