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山:诗酒田园迎客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茶园山:诗酒田园迎客来

2021-11-17 09: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鸟语蝉鸣、竹林清幽、住民宿、品美食......走进碧江区漾头镇茶园山村黄土坡组,穿行在寨子巷道的游客,使寂静的乡村越来越热闹了。

微信图片_20211117215414

漾头镇茶园山村黄土坡组地处六龙山脉腹地,去年以来,该村通过充分盘活闲置房产资源用来发展民宿,邀请第三方公司来经营,将闲置资源升级民宿,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我来到这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觉这边的空气很清新,整个人的身心都很放松。另外,农家乐的饭菜很可口,周边的住宿环境也格外的干净整洁。希望下次有机会,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体验、感受一下,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和美食。”碧江城区游客杨杨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117215132

走进茶园山村黄土坡组诗酒田园民宿小寨,清幽的竹林小径引人注目,地砖的铺设也很讲究。一路下坡到达坝子下面,穿过一个个精致的小院和小花园,所有房屋成梯形状依山而建,共计8幢农家呈332“品”字状一字排开。民宿房间设有窗和门,里面摆放着床和被褥,空调、梳妆台等一应俱全,单人间、双人间、亲子房的民宿房间,一览无余展现在眼前。民宿外的堂屋,游客可以尽情歌唱时代恋歌,房前的农耕种植区、露营区等区域更给游客提供无尽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11117215153

据漾头镇茶园山村黄土坡组诗酒田园民宿主理人李解介绍,民宿根据原有的百姓房屋,在保持房屋原貌、乡村原貌、风景原貌的基础上,进行了整体规划。规划里面包含有民宿、餐饮、养殖区、种植区、探险区和露营区等,尽量满足游客的多种体验需求。每天单日量可以接待50人。

据了解,碧江区漾头镇茶园山村黄土坡组诗酒田园民宿,由城区餐饮自由人李解独资打造,总投资100多万元,主要租用黄土坡组搬迁户留下的8幢房屋和流转闲置的几百亩土地,分割为民宿区、种植区、养殖区、露营区等区块,结合周边自然风光进行打造,自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总工程量完成了98%,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覃信林  周军  陈江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