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日”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日”活动

2021-11-17 10: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逃生自救能力。11月9日,石阡县各校(园)积极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宣传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通过消防安全专题授课、消防主题班会、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利用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板报、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在校园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使师生熟练掌握灭火器材使用、逃生自救基本技能、逃生路线和疏散程序,切实提升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根据《县教育局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的通知》,全县教职工积极参与全民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切实巩固师生消防安全知识。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排查整治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部位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并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按照“三张清单”建立台账,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确保所有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彭建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