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办事“零障碍” 服务零距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办事“零障碍” 服务零距离

2021-11-17 10: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万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围绕让群众好办事、事好办、办好事三个关键内容,推行“三优化”举措,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零障碍”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走进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各个窗口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在综合窗口服务专区,短短几分钟,市民龙女士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渝快办”平台完成了营业执照网上申办。“办任何业务都可以到综合窗口来办,比较方便,服务态度也很好。”龙女士满意地说道。

图片1

在综合大厅,每个导办台安排有专门的导办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帮办代办,并且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让他们有更好的办事体验。在此基础上,原来的各个职能窗口升级为36个综合窗口,群众只要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想办的事。

“我们窗口是属于综合窗口,主要办理有失业登记、就业登记、小额贷款等,就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快捷、方便。”万山区就业局工作人员刘延学介绍道。

在医保服务窗口,孙女士由于办理的业务较多、比较复杂,来之前心里还犯嘀咕的她没想到一会功夫就办好了。

图片2

万山区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成琳表示,“区医保局着力打造,标准化医保窗口,建设医保宣传和便民服务阵地,实现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窗通办、文明办公,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医保、社保、企业注册、不动产登记、项目投资等高频事项分别设置专区,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并把其余事项全部纳入综合服务区,由专区工作人员无差别受理群众申请,后台工作人员分门别类进行审批,群众进入大厅后,省去了到处找窗口的烦恼,实现零障碍服务。(廖雨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