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口县双屯村:聚焦群众所需 完善公共服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口县双屯村:聚焦群众所需 完善公共服务

2021-11-17 10: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口县闵孝镇双屯村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在双屯村观音塘组综合文化阵地项目施工现场,20余名施工人员正忙着搅拌泥浆、搬运材料、铺平场地,整个现场忙而有序。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村两委走访了解到,双屯村观音塘组95户村民缺少一个宽敞的活动场所,用于日常活动和交流。了解群众需求后,双屯村决定实施双屯村观音塘组综合文化阵地项目,把村里废弃的鱼塘利用起来,改造成一个宽敞的活动场所,满足群众日常文娱所需。

“我们现在建设的这个阵地面积接近3亩地,它是一个集休闲娱乐、村文化展示、先进事迹宣传阵地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不仅能满足群众的精神文明需求,同时在农忙季节,还可满足群众晾晒谷物的需求,实现一地多用。”双屯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超说。

“我们之前房子修得比较挤,这个广场修好后,吃完饭后我们都有了可以娱乐的地方。到秋天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晒谷子和辣子,现在这个日子越过越好了。” 双屯村观音堂组组长张应华说。

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双屯村还积极改善农村面貌和人居环境。在大屯组,只见10来个村民正在挖凿沟渠,为接下来污水管道铺设工作做准备。

“污水处理项目于10月22日正式施工,整个工程总投资300万,目前整体项目已完成30%,现在正在紧张的施工中,预计春节前投入使用。”双屯村污水处理项目项目监理黄世军说。  

据介绍,双屯村污水处理项目计划建设一条3000米的主管道建设、一条5500米的支管道建设,200座检查井,5座污水处理站,项目投入使用后,可覆盖全村1158人。

“现在我们在这点务工有收入,污水管修好了,我们就可以把生活用水倒进这个管道,也不会臭了,房子周边卫生环境也会变得更好了。”大屯组村民蒋祥英说。

为民办实事,件件暖民心。下一步,闵孝镇双屯村将持之以恒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办好一批实事、好事。(郭代芬 白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