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仁山街道多举措让“两违”建筑无处藏身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仁山街道多举措让“两违”建筑无处藏身

2021-11-17 11: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两违”情况的掌控,给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万山区仁山街道主动管理、主动宣传、主动创新,做到“两违”建筑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实现由“拆”到“控”。

全方位排查,做到清底数。仁山街道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安排拆违队员持续加大对辖区违章建筑的排查。同时,与各村(社区)、小区物业等紧密联系,加强监管力度,做到违章搭建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制止,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两违”建筑底数清、情况明。

广宣传引导,做到源头“控”。仁山街道坚持“惩教结合、以教为主”的原则,在巡查过程中加强向群众宣传“两违”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建设。对发现的“两违建筑”违建户,多次主动上门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告知违法事实,动员户主自行清理违法建筑。

抓创新方式,攻克排查难。仁山街道在网格化巡查基础上,结合无人机巡查方式开展“两违”巡查。凭借无人机灵活、抓拍范围广、分辨率高等特点,不受时空、地域等因素干扰,获得高精度的图片和视频,快速发现辖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弥补人工排违的不足,有效解决“两违”建筑调查取证难的问题,确保“两违”管控不留盲区和死角。

近日,已对辖区内各村各片区进行全面巡查14次,出动巡查人员13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辆,共发现强搭抢建“两违”建筑四户,劝导喊停四户。下一步,仁山街道将继续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始终常态化对“两违”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发现一处制止一处,对已经处理的“两违”建筑保持巡查追踪,坚决遏制“两违”现象的发生。(王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