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织密“科技+制度+文化”廉政风险防控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织密“科技+制度+文化”廉政风险防控网

2021-11-17 11: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新时期管党治党工作要求,构建了“科技+制度+文化”的立体式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科技反腐。在完善开评标全过程音视频电子监控系统、电子屏蔽系统等基础上,围绕构建“公正开放、竞争有序、服务到位、监管有力”的交易监管体系的目标任务,建成了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系统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召开系统使用业务培训会2次,落实11家行政监督部门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登录监管系统制度,可“足不出户”对交易全过程进行全方位在线监督。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线上见证交易项目2736宗,上报省评管办对23名评标专家不良行为进行通报,维护招投标领域的公平公正。

完善制度拒腐。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开评标区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114项并汇编成册,印发各分中心统一执行。制定了《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要环节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方案》,做到科室和干部职工风险排查防控“全覆盖”,并形成了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制度,堵住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漏洞”。今年以来,该中心排查风险隐患点178个,制定防控措施218条,做到风险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

狠抓教育防腐。扎实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红色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对反面案例的分析解剖,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重要警示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业务环节,认真开展常态化预防提醒约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今年以来,该中心组织全市交易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1次,集中学习反面典型案例6个,开展常态化预防提醒约谈12次,约谈干部职工172人次。(孙林 龙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