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经济】沿河:油茶树下套种黄精赚“黄金” 工人采收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油茶树下套种黄精赚“黄金” 工人采收忙

2021-11-17 15: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闻道黄精熟,相呼又荷锄。连日来,在沿河县大芳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黄精基地里,10余名工人在合作社负责人黄大芳的指导下,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摘选黄精,现场一片忙碌的劳动收获场景。

DJI_0458

合作社负责人黄大芳介绍,黄精适 应力强,种植技术也较容易掌握,而且市场需求量大,价格非常可观。他经过前几年的种植,还摸索出了一些种植黄精经验,除了在地里种植外,他还承包了200多亩油茶基地进行套种。

2018年,黄大芳在外出考察学习的时候,看中了黄精的经济效益和种植前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了土地种植黄精。经过几年的精心管护,目前合作社种植的黄精已经可以采收上市了。

IMG_1383

IMG_1413

“从10月5日开始,每天组织工人在基地里挖黄精,我们合作社通过油茶树下套种黄精,到今年已经种植了有四年时间,已经可以上市销售,预计今年黄精销售收入在240万元左右。”沿河县大芳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黄大芳高兴的说。

黄精又名笔管菜、爪子参、鸡爪参,为药用植物黄精的干燥根茎。多生长于林下、灌木丛或山坡背阴之处。黄精有着悠久的药用历史,长期用作食疗中药,具有补肾健脾、益气养阴、强身健体的功效,具有很好的药食同源性。(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