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高层建筑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让生命多一分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高层建筑灭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让生命多一分安全!

2021-11-18 09: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铜仁消防救援支队在碧江区麒龙国际会展城进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演练,检验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提高社区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麒龙国际会展城”高层住户因电器线路故障而引发“火灾”,大量浓烟快速充斥整个楼道,并迅速向楼上蔓延,情况万分紧急。

发现火灾后,小区物业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并进行了前期处理。交警、卫健、住建局、气象、水务、供电等迅速、有序行动。

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人员紧贴作战任务,科学施救,协同配合,有效做到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有效检验队伍快速响应、分级指挥、协同作战能力。最终,火灾在区消防大队队员以及小区物业人员的协调配合下被成功扑灭。

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区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锻炼了应急处置保障队伍的协调作战技能,有效提高了社区针对高层火灾突发事件的疏散能力、救援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崔磊  袁世荣  黄雪芬)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