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荆角乡:为新任村支书定制“廉政套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荆角乡:为新任村支书定制“廉政套餐”

2021-11-18 10: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不准违反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安排,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的行为;不准利用职务违规操作、挪用、截留、坐支、侵占或贪污各类救灾救助、征地补偿及支农惠农补助等款物······”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廉洁从政的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德江县荆角乡纪委组织新任的16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督促新任职村(社区)干部在岗位上要勤政廉洁,开好头、起好步、履好职、尽好责。

该《廉洁履职承诺书》为村社区干部列出了八条负面清单,内容涵盖了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要求,坚持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的原则,引导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时刻绷紧“廉政弦”,时刻坚守“廉政心”,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村(社区)支部换届选举结束后,荆角乡纪委紧盯各村(社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开展一场案例警示教育、签订一份廉洁履职承诺,为新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

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会牢记承诺,进一步加强廉洁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承诺内容化作实际行动,为建设农旅荆角贡献力量。(肖远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