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山海相携共发展 东西协作谱新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山海相携共发展 东西协作谱新篇

2021-11-18 10: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站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东西部协作持续深化的新起点,常平组团·玉屏两地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人才交流、技术交融、产业协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谱写新篇章。

“派出去”与“请进来”相互流动,促进人才成长。坚持“派出去学”“请进来教”与东莞市常平组团三镇在人才交流上“越走越亲”。通过健全双向互派的挂职交流机制,常平组团三镇选派干部、专业技术人才14名,来玉在卫生、教育、农业、金融等领域提供技术帮扶。该县选派9名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分别到常平、谢岗、桥头三镇挂职交流,开阔眼界、增长才干。通过“派”“请”模式,促进两地人才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有效推动常平组团·玉屏两地人才的深度合作。

“内功”与“技巧”双向提升,促进学习交流。为不断强化人才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玉屏县中医院周丽蓉主管护师受科室选派在东莞市谢岗医院中医康复科进修,在学习之余,同时赴广州参加“火龙罐课程研修班”进修,通过反复实操,掌握操作手法、适应症、禁忌症等,使其专业技术再提升,把东部城市先进的专业医疗技术带回并加以运用。目前,该县中医院康复科建立火龙罐理疗项目,并在广大群体中推广使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同时,该县选派乡村教师8人到东莞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学习,学习了解东莞教育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激发人才活力,促进专业成长、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笛声”与“掌声”融成一片,促进文化交融。为加大文化交流,该县选派到谢岗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跟岗锻炼学习的蒋毅,时刻不忘宣传推广玉屏箫笛,在谢岗镇积极开展箫笛文化演奏公益教学,展示“箫笛名都·侗听玉屏”的民族文化魅力。目前,已组织开展笛子演奏公益教学培训活动10期,培训300余人次,进一步展示了“箫笛名都·侗听玉屏”的民族文化魅力,传播交流了玉屏箫笛文化,提升了玉屏箫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延展东莞·玉屏东西部协作的文化纽带内涵。

“产业”与“人才”双向集聚,促进经济发展。该县围绕特色经济和重点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活动,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常平组团三镇进行调研考察,组建玉屏驻东莞招商工作小组,组织精干力量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引才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玉屏经开区作为今年共建产业园区,已与常平组团东莞三镇签订合作协议,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1290万元用于玉屏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产业车间项目建设。今年以来该县党政主要领导赴东西部协作城市招商考察5次,签约项目9个,引资总额6.08亿元,开工在建7个,上报到位资金3.28亿元。争取原帮扶城市太仓新增落地企业1个,投资0.6亿元,到位资金0.51亿元,引进企业管理人才及专业技术人才20余名来玉跟踪指导,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实现引资与引智相互融合。(田永芬)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