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大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大会

2021-11-18 10: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参加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面对身边同事的违纪案例,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亚鱼乡一名站所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道。

11月8日,一场“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在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会议室召开,会上宣读了亚鱼乡工作人员杨某的处分决定,当事人杨某到会作了深刻地检讨发言,参会的60余名干部职工听着身边同事的处分决定和检讨发言,内心十分触动。

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就是警示教育大会现场,一人违纪违法,集体打“预防针”、开“警示药”。该县纪委监委以“一案一整改”为抓手,用活资源、压实责任、狠抓典型,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警醒“身边人”,将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明底线,将“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开到干部职工心坎上,真正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我们严格按照上级出台的文件实施细则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性工作。更是通过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的形式,让警示教育直击干部职工心灵深处,达到以案明纪、以案促责、以案促改的良好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具体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坚持抓重点、抓典型,严格按照“三会两书两公开”的规定动作,即召开党支部会议公开宣布处分决定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相关案情,在一定范围发放违纪违法人员个人忏悔书和公开处分决定书,在党内、单位内公开有关案情和向社会公开以案促改情况。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针对案件暴漏出的问题,查找制度漏洞和监督“死角”“盲区”,深挖案件背后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堵塞漏洞,完善管理制度机制,深化标本兼治,让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坚守纪律底线、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除此之外,为将“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的教育效果达到最大化,县纪委监委还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平台为载体,及时通报典型案例,构筑媒体宣传平台,拉长警示链条,提升教育效果,强化警示教育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4次,现场教育干部职工240余人,切实收到“查处一起案件,警示一批干部,压实两个责任,整改一类问题”的良好效果,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强烈震慑。

“下一步,我们将对‘一案一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行动少落实差的典型,将严肃问责,确保整改落地落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