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第三期)开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第三期)开讲

2021-11-18 14: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也想写,但是苦于平时找不到写作的素材,迟迟不好动笔,请问我们平时要如何寻找写作的素材呢?”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开设的“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上,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其实写作的素材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可以在文件里找信息、在会议之后中找信息、在平时开展的工作当中找信息......”主讲人对提出的疑问作出细致解答。

11月10日,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第三期)如期开讲,本期就《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中——常见的财务问题分析》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两名主讲人采取轮流讲解的方式,分别围绕新闻信息的含义、新闻信息的结构、如何找新闻素材,以及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中常见的财务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旨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写作能力和处理财务问题的能力。

“今天的讲课内容对我帮助很大,可以说每一堂课的内容对我都是一种帮助和提升,平时忙于工作,很难集中精力和时间进行学习,通过这种方式,让我快速充了一次电!”收获满满、正在整理课堂笔记的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唐伶俐激动地说道。

“是啊,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期的讲课!”朱家场镇纪检监察干部曾思婷也表示,课堂上的内容特别实用,将好好学习,争取早日走上讲台,得到全方面的提升。

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人人上讲台,人人做讲师”的方式开设“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紧贴主责主业和实际操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精准补齐短板,及时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快速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

“‘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已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通过干部轮流讲、打擂台、现场测评打分、现场点评的方式,真正做到以课促学、以课促改、以课促行,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田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