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人巡+机巡” 保障电网迎峰度冬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人巡+机巡” 保障电网迎峰度冬

2021-11-18 14: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随着气温越来越低,德江电网负荷出现逐渐上升的趋势。为了保障德江境内电网迎峰度冬,铜仁德江供电局提前进入迎峰度冬保供电实施状态,采取“人巡+机巡”的方式对辖区用电设备、电线路进行特巡特维,做好迎峰度冬准备工作。

11月11日下午,在10千伏新隆线34号杆旁,该局配电中心作业员认真操作无人机,细致检查线路是否存在发热、污闪、绝缘子是否有破损、电杆是否有倾斜等情况,对无人机拍摄画面进行比对分析。

10千伏新隆线是德江境内高海拔地区的线路之一,每年到达冬季,线路就会出现严重覆冰现象,对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带来了影响。为了保障线路在迎峰度冬期间的可靠运行,该局配电中心加强电力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利用“人巡+机巡”、红外测温等多种手段对高海拔地区的杆塔、金具、耐张线夹、绝缘子等电力设备进行特巡特维,实时掌握线路运行状态,确保隐患整治不留死角,并按照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带电作业或停电计划,及时消除隐患,为保障电网度冬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日前,该局把迎峰度冬保电工作当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落实,组织14支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开展老旧线路进行专项排查;设立56个覆冰观测点进行覆冰观测,提前为电网“放哨”;通过“人巡+机巡”,对109条配电线路进行特巡特维,及时消除设备运行隐患,全力以赴为全县老百姓生产、生活供好电、服好务。(李朝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