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入画来!德江这里的菊花开满山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美景入画来!德江这里的菊花开满山咯~

2021-11-19 09: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阳光掀开乌江边的霭岚,满山绽放的菊花成一地金黄。曾经以极贫著称的德江桶井乡呈现出山青水绿菊花黄的美丽景色。

1 

“这个菊花在开花之前,我们就收到了一些订单,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00多盒订单了。”德江县桶井乡三花山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安小江欣悦地介绍。

金丝皇菊是桶井乡在脱贫攻坚中发展的短平快产业,发展之初,由于没有找到市场一直很低落。据安小江回忆说,“2019年底,由于老是卖不出去,菊花堆放的地方都找不到了,我烧掉的菊花就有一千多斤。”

2 

在菊花产业面临绝境之际,中国五矿结合实际把菊花茶纳入指定消费产品。

三年来,在中国五矿的持续帮扶下,桶井的菊花茶源源不断地远销到北京、深圳、广州等地,出黔的菊花很受青睐,回头客持续不断。如今,桶井乡的金丝皇菊花茶已成为小有名气的特色产品。

3 

安小江为此在微信上建立一个菊花销售群,把各地顾客联系在一起,收到了“1+1>2”的成效,每年通过微信销售的金额都在10万元以上。

在紧紧相连的玉竹山上,瑞丰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始终坚持在桔子基地中套种金丝皇菊,如今菊花飘香、桔子金黄,昔日的石旮旯里呈现出双丰收的喜人景象。

4 

瑞丰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继权介绍说,这几年金丝皇菊产业的发展,一方面带动了农户增收,另一方面也让玉竹山变得更加漂亮。

记者在基地现场看到,不少城里人开着小车带着孩子来到园区游玩,买桔子采菊花一同体验乡村游的快乐。

5

据了解,玉竹山产业园已成为市级乡村旅游示范地和德江乌江一日游旅路线上的一个景点,合作社既有花与果的收获,还有卖花卖景带来的旅游收入。

刘继权在园区开办的农家乐每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玉竹村村民张怀英此前还是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户,自园区菊花等产业兴办以来,她就成了园区的固定工人,每年收入近3万元。在桶井乡,像张怀英这样的菊花产业工人有600多人。

6

扶上马,送一程。在今年乡村振兴开局中,中国五矿又助资投入480多万元,定向用于扩大菊花产业的发展。“在持续做大金丝皇菊产业的基础上,让乌江岸边的桶井,乡村更美群众更富。”五矿派驻到德江的挂职副县长龚庆中这样说。(冯胜彦  覃冠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