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口供电局:升级改造助群众冬季用电不用愁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口供电局:升级改造助群众冬季用电不用愁

2021-11-19 09: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江口供电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把学与做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提升乡村用电均等化水平,以学党史增强为民服务的政治自觉,用办实事谱写乡村振兴的供电新篇章。

在江口县民和镇10kV河凯线狮子口支线改造工程现场,十几名施工人员分别在6座基杆塔上同时作业。在地面上,施工人员以肩扛背拉的方式,把线棒、接地扁铁、瓷瓶等器具向杆塔位置进行运送。

微信图片_20211110160947

“我们通过采用跨越架的方式,在不影响交通行驶的情况下,把整条线路全部架通,架通之后采用带电作业车对现场不停电进行作业,完成整个项目施工 ”。施工现场负责人向仲清说。

10kV河凯线狮子口支线承担何坝村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约25.8平方公里,供电客户715余户,动力用电客户35户。今年,江口供电局积极对接当地农村产业发展用电需求,投资53.95万元推进该线路改造工程。

“随着老百姓的用电需求日益趋增,然后我们对这一条10千伏的老旧线路进行升级改造,使老百姓更安全更可靠的用电。”施工现场负责人向仲清说。

微信图片_20211110161010

为进一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的迫切需要,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江口县将10千伏及以下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升级工程列为乡村振兴类惠民实事,由江口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实施。该项目总投资5100余万元,主要涉及双江街道、凯德街道、太平镇、闵孝镇、桃映镇、官和乡等乡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19.384千米,新建改造400伏以下低压线路66.001千米,配变53台总容量5.34兆伏安。

“我们实施的10千伏配网线路新建和改造工程,主要是为了提高线路更可靠和更安全的供电能力,全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 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战略。在项目实施完成后,能够在互倒互供的基础上,满足低温凝冻等特殊方式下的转供电要求,大大提升供电可靠性,减少故障停电时间 。”铜仁江口供电局副总经理安廷爱说。(罗浩)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