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黄瓜变“金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绿黄瓜变“金瓜”

2021-11-19 10: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万山区谢桥街道牙溪村生态农场园区黄瓜大棚里,一根根油绿清亮的黄瓜垂悬在枝头,村民们正在采摘上市。“夏天帮着收苦瓜,现在忙着收黄瓜,黄瓜收完摘火龙果,生活就像瓜果一样有清脆甜蜜,有获得感。”正在采摘的工人颇有哲理开心的说到。

52f6234a3fd17f61ad140f5ba65be3c

据了解,谢桥街道通过招商引资于今年3月份引进怀化市美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到牙溪村租用大棚发展精品果蔬产业,该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模式运营,公司负责提供技术和种苗、合作社负责大棚维护和土地流转等基础设施工作。据牙溪党支部书记张茂水介绍,今年苦瓜上市后立马种植了5亩黄瓜,长势喜人,预计可以达产4万多斤,现在每日可以采摘,每天至少采摘500多斤,按照每斤4元的批发价,预计收入16万余元。

近年来,谢桥街道牙溪村依托近郊优势,努力盘活500亩坝区,把生长周期短、易管理、市场需求高的蔬菜水果作为主要种植作物,轮番种植错峰上市,让大棚没有闲置期,一年四季都能为群众带来收入。(石琼)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