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复兴村:“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复兴村:“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2021-11-19 10: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非常感谢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各位领导对复兴村人民的关心,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近日,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团结街道复兴村村委会举行的“华电爱心积分超市”揭牌仪式上,该村乡村振兴常务副指挥长任江在致辞中这样说。

复兴村位于团结街道东北部,距离县城7.5公里。全村国土面积6.19公里,耕地面积2800亩,森林覆盖率80%,全村533户2169人,该村已2018年整村出列,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多年以来,复兴村发展一直得到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关心和帮助,先后三轮选派优秀干部任驻村“第一书记”。2021年5月,又选派郭奇华任“第一书记”并开展驻村工作。

为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乌开司和团结街道的统筹协调下,复兴村开设了“华电爱心积分超市”,通过“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家庭卫生、移风易俗、孝老爱亲”五个方面正向积分的方式,实施奖励机制,让群众免费领取家庭生活用品,从而推动“勤劳改变旧面貌、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美丽乡村”新模式,为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新动能。

“做好家庭卫生也可以免费领奖,这真的太好了!”谈起积分兑奖的事,参加揭牌仪式的黄素英老人非常开心。她还表示,将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环境卫生活动,这样既能兑换又能锻炼身体。

在“华电爱心积分超市”里面,一排排货架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乌江公司系统各单位捐赠的洗衣液、粮油、书包、牙刷、毛巾等各类生活用品,每种物品都注明有“明码标分”,墙上张贴着兑换标准和物品兑换价格表,让大家一目了然。

“我们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捐资,共捐赠10多万元的生活用品,以此鼓励群众遵纪守法、勤劳致富、讲究卫生、孝老爱亲,做积极向上的好公民。”乌开司华电集团沙坨发电站党委书记潘剑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捐赠工作力度,并力求按照获奖群众的生产生活所需的意愿采购兑现生活用品。”(任廷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