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分离45年母子紧相拥 江口警方再次助力“团圆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分离45年母子紧相拥 江口警方再次助力“团圆梦”

2021-11-19 11: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江口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团圆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11月12日15时许,在江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感人的认亲仪式,分离45年的母子紧紧相拥在一起,让现场所有人泪目不已。

事情回到4月12日那天,陈某浩来到刑侦大队求助寻亲。陈某浩自述:1976年9月4日出生于贵州省江口县,刚出生不久就被养父陈某甲(2011年4月,因病死亡)、养母钟某仙(2011年5月,因病死亡)抱养,养父母去世后一直想寻找亲人,但试过很多种方式和途径均没有结果。在网上看到公安部正在开展“团圆行动”,所以特来江口县公安局求助。于是民警立即向其询问了详细的情况,陈某浩提供了相关线索,经办案民警认真梳理研判,初步确定了陈某浩的生母谢某,并采集了谢某的血样。2021年10月,经贵州省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复核,谢某是陈某浩的生物学母亲。

在多方努力下,陈某浩终于找到了分别45年的亲生母亲。在团聚现场,陈某浩与母亲紧紧相拥,沉浸在团圆的幸福中,随后将一幅“人民警察心系人民 大公无私百姓福音”锦旗赠予民警,向民警表达了深切感激之情。(周云 杨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