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1-11-19 15: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地方政府应急救援职能部门应对交通事故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科学决策、扁平指挥、提升和完善“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等综合能力,按照区委、区政府及铜仁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要求,近日,由碧江区公安分局牵头,组织区交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区民政、川硐街道及辖区派出所等,在武陵大道特殊学校路段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模拟演练警情设置为一辆小轿车与二轮摩托车相撞,事故造成车辆受损、2人受伤、1人已无生命体征。接报警指令后,区交管局四、六中队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在事故现场摆放锥桶、划定警戒区域、疏导现场交通,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事故处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制作现场图、固定并提取现场证据、做好调查笔录。随后,区卫健、民政、川硐街道、文昌派出所等参演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各司其职,有序配合,迅速对伤者进行包扎,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清障人员将现场肇事车辆进行清理,从而迅速解除警戒恢复道路正常交通。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此次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提升了各单位协同协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快捷、及时、有效地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