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河坝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县河坝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1-19 11: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石阡县河坝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1月18日下午胜利闭幕。

会议依法选举文芳同志为镇人民政府镇长,张随富同志为镇人大主席,余长华、唐卫、王志元同志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孙国庆同志为镇人大副主席;表决通过了新一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镇党委书记胡宗武作了讲话,胡宗武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力,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履职为民的高尚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河坝良好的政治生态。大家一致反映,这是一次稳妥有序、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谋划发展、团结鼓劲的大会。 胡宗武指出,过去五年,是河坝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促和谐,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河坝的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展现出更加光明的前景! 胡宗武强调,要把本次会议制定的目标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认认真真干好每一项工作。一是要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第一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人大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的基本前提,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二是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能,始终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第一职责。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镇人大、人大代表的应尽之责。新一届人大、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始终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第一职责,继续履行好神圣职责。三是要抓好人大自身建设,始终把增强履职能力作为第一保障。镇人大和各位人大代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四是要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始终把推动河坝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关键所在。镇人大和各位人大代表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目标和思路,主动履职、依法履职、充分履职,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 (河坝镇办公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