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医药大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全市中医药大会召开

2021-11-20 09: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18日,全市中医药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和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陈昌旭,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安仕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继红、刘艳阳、杨云、张吉刚出席会议。

1

会议现场

陈昌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的安排部署,很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坚定文化自信、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始终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建设健康铜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

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旭强调,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并用、坚持质量为先、坚持突出特色、坚持融合发展。要在中医药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市县中医院和中医科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堂馆并行模式,加快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要在中医药传承创新上下功夫,挖掘整理传统中药制剂技术、民间中药单方验方,加强中医药产品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要在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民间中医药继承人发现、保护和挖掘,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省级中医药领军人才、省级名中医、铜城名中医等中医骨干人才。要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发挥良好生态资源优势,推动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建设和产品精深加工,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康养产业、健康养老等新业态,做大“中医药+”的文章。要在中医药文化提升上下功夫,扎实推动《梵净医典》编修工作,建立民族民间医术科普基地,加强中医药法规宣传,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压实、政策保障、督促检查,全力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3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安仕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仕海对我市中医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遵循规律、深化改革,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破解制约和影响中医药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有利于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组织、政策、服务、人才、科技体系,突出民族医药特色,推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中医药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

4

5

6

获奖代表

会前,与会领导会见了获奖代表。会上,宣读了《关于设立铜仁市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的批复》和《关于授予宁袁勇等20名同志“铜仁市民间名中医”的决定》,为20名“铜仁市民间名中医”和10名中医药无偿献方献技代表颁发证书。有关县、市直部门、医院、企业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高校、市中医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分中医药企业负责同志,铜仁市民间名中医、中医药无偿献方献技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