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百对鸳鸯栖息越冬“秀”恩爱,好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印江百对鸳鸯栖息越冬“秀”恩爱,好美!

2021-11-22 09: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对境内大小河流、水库全面实行河长制,河道、水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朝阳水库迎来百对鸳鸯栖息越冬,构成了当地一道独特的冬日美景。

1

11月20日,记者在印江县板溪镇朝阳水库看到,成双成对的鸳鸯或在水面追逐戏水,或在岸上相互偎依打盹。稍有惊动,鸳鸯腾空而起,翱翔于青山绿水间,给冬日寂静的山谷增添了几分生趣。

2

据了解,鸳鸯是我国著名的特产珍禽之一,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为鸳鸯习性喜欢出双入对,人们自古就多以其比喻恩爱的夫妻。

3

近年来,印江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不断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出台了《印江自治县河库保护管理联合执法工作方案》,建立市县乡三级河流“一河一档”和考核机制,逐步形成了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有序的河湖管理体系,生态环境逐年好转,加之朝阳水库水质优良,水中小鱼小虾数量居多,为鸳鸯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每年冬天都会有鸳鸯、野鸭等水鸟来此栖息越冬。(田林)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