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动激情 放飞梦想| 铜仁市第五小学第42届冬季运动会圆满闭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挥动激情 放飞梦想| 铜仁市第五小学第42届冬季运动会圆满闭幕

2021-11-22 10: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年少的激情在赛场上尽情挥洒,胜利的歌声在校园里久久回荡。11月19日,在全校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以及家长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铜仁市第五小学第42届冬季运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项目,顺利闭幕。

运动会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围绕五小学生特点和教育部对学生体质健康检测的要求开展冬季田径运动会。比赛项目有“30米、50米短跑、200米400米,800米长跑,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垒球,4×50米接力。30米接力赛,两人三足,毽子掷远、一分钟跳绳”等14个,共有1000余运动员参赛。

1

7

“今年是我在小学阶段最后一次参加运动会了,能和同学们一起比赛,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同时也十分珍惜这份友谊。”铜仁市第五小学六年级七班学生李承翰说到。

在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赛中,运动员通过努力拼搏、不断进取、超越自我,赛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赛出了自己最佳的风格。

铜仁市第五小学学生雷佳烨:“赛场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意义不在于取得名次的高低,而重在于这种拼搏过程,在这次比赛中,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优异的成绩,在此我想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了我们这次展现自我的机会。”

6

3

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充分发挥了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团结进取、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为班集体赢得了荣誉,展示了铜仁五小学子风采。

五小学生家长唐代平:我觉得这次我们五完小运动会开的非常的成功,让我们大人和小朋友都参与其中,老师全程都非常的认真负责,看到小孩开心,我们家长也感到幸福。

通过举办冬季运动会,建立健全学生体育竞赛体制,增强学生体育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着力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运动兴趣和技能特长,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运动会非常圆满,尤其是一年级新生的关于生活自理能力的一个竞赛,非常有意义,为孩子们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奠定坚实基础,还有家长们参与跑步比赛项目,拉近了我们家校的距离。”铜仁五小学生家长周兰说到。

5

2

铜仁市第五小学自建校以来,十分重视青少年体育教育,多元化开展体育课程和课外体育活动,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开足开齐体育课程,切实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达到了让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目的,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更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充分彰显了学校师生的勃勃生机和健康向上精神面貌。”铜仁市第五小学校长杨丽蓉说道。

据悉,本次运动会共有49支队伍参赛,800余名运动员分别获得金牌、银牌、铜牌等奖项,学校给你们颁发了证书,奖励了文具用品、体育用品等。(朱子立 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