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五抓五学”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五抓五学”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2 16: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沿河县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着使命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同时,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发力,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沿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抓关键少数“促学”。该县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学习内容进行汇编,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深学、精读深悟,以上率下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以学习成效推动该县各项工作开展。

抓研讨交流“悟学”。该县各级干部在开展好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铸忠诚、担使命,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通过研讨交流,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抓先进典型“引学”。通过典型选树、参观展览等形式,以先进人物、以典型事例示范带动,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主动应对挑战,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奋力开拓,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知党、爱党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以不怕牺牲、拼搏实干、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续写沿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铸新辉煌。

抓氛围营造“传学”。在重点路段,利用LED屏持续滚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及相关内容开展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学习内容,方便党员干部学习,并突出分类指导,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抓热点难点“践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抓发展、促跨越相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工作重心下移,持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干部的表率作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化全县各级各部门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真正将自己所学所思运用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去,做到学在实处、悟在深处、干在前列,以真抓实干推动矛盾问题的有效解决,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小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