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丨万山倾力打造“文旅城”“职教城”发展新格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丨万山倾力打造“文旅城”“职教城”发展新格局

2021-11-22 16: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万山区不断培育壮大职业教育和文化旅游产业,重点打造朱砂古镇文旅城、万山职教城,全面提升城市辐射力、带动力,切实将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狠抓产业升级的动力和实效。

在很多人的记忆里,朱砂古镇和其他城镇别无二致。多年前,湖南游客郭俊曾看到的朱砂古镇是老旧的街区、杂乱的建筑,可是令谁也想不到,就在那一年,朱砂古镇迎来了发展史上的转折点。

图1:朱砂古镇改造对比图

图2:朱砂古镇改造对比图

朱砂古镇改造对比图

2015年7月,万山区引进江西上饶吉阳集团,对原本废弃的矿区进行改造,打造中国第一个以山地工业文明为主题的矿山怀旧小镇——朱砂古镇。短短几年间,朱砂古镇实现了从工业文明到文旅融合大发展的华丽转变。

作为朱砂古镇发展的见证者,故地重游的郭俊不禁感叹,记忆中的朱砂古镇早已大变样。

图3:朱砂古镇改造对比图

图4:朱砂古镇改造对比图

朱砂古镇改造对比图

“完全变样了,非常的有特色,很惊讶。”正如郭俊所见所感,如今的朱砂古镇一跃成为游客们竞相“打卡”的热门景点。每逢节假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齐聚于此,感受着朱砂古镇焕发的新生机。

图5

图6

“我们要进一步挖掘朱砂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朱砂文化旅游产品的营销集散地,不断丰富文化体验、旅游观光项目建设,打造贵州文旅融合的样板,建立景城相融的旅游胜地。”吉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芳忠信心满满地说道。

图7

在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一栋栋教学楼整齐排列,充满活力的青春气息迎面而来。今年初,万山依托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引进杭州雪子投资控股集团,投资10亿元建成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

铜仁市政府派驻万山区数据职业学校筹建办成员刘文武表示,“我们对学校原有的办学条件进行了改善,并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现在有1500余名学生在我们学校就读。”

图8

图9

为适应当前发展形势,铜仁数据职业学院计划5年内扩大招生到1万人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增加到20个,努力打造一所以服务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的高职院校,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万山正不断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用心用情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转型之城·美丽万山”新篇章。(覃娅婕)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