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高质量抓好搬迁户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松桃高质量抓好搬迁户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2021-11-23 10: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松桃高质量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户“后半篇文章”,尤其在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上做足功课,强化工作措施,创建服务平台,开展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有效帮助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创业,稳定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创建服务平台。在全县易地扶贫搬迁33个安置点设立就业服务中心,配备就业创业服务专职工作人员36人,为搬迁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就业推荐、技能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松桃还组织举办“春风行动”、“留雁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30余场次,收集省内外就业岗位2万余个,并及时编制成册,通过安置点工作人员登门上户将就业岗位送到搬迁群众手中,“零距离”服务群众择业就业,实现“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的愿景。

开展技能培训。松桃围绕用工市场需求和当地产业发展,积极对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开展缝纫工、养老护理、SYB、中式烹调等多种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就业能力。至今为止,该县已开展易地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1217人次。

拓宽就业渠道。松桃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附近认定就业扶贫车间17个,吸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178人,还大力开发城市协管、保洁、保安、就业服务信息员、楼栋长等公益性岗位,解决搬迁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39人。

据了解,松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33个,县内易地扶贫搬迁总户数7932户,有劳动力户数7763户,劳动力20814人。经高质量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目前累计实现就业16685人,其中,县内就业4601人,县外省内就业1351人,省外就业10434人,创业299人。这类人员主要从事建筑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工作,已实现有劳动能力的搬迁户1户1人以上就业目标。(侯桂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