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畅通“五渠道”锻造优秀团干部队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思南县畅通“五渠道”锻造优秀团干部队伍

2021-11-23 10:3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培养,让团员青年更好地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思南县畅通“五渠道”培训团干部,推动团员青年培训工作持续迈上新台阶,为锻造新时代团干部队伍,保障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1

一、主题团课学。线上组织全县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把“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的重要抓手;线下通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等主题团课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武装,截至目前,思南县团员青年“青年大学习”参学率达80%以上,每期学习人数15000人以上,全县团组织开展了线下主题团课1000余场次。

图片2

二、团校培训学。依托县委党校建立县团校,邀请省、市、县团内优秀骨干和全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老师采用专题讲座、交流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对县乡村三级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开展任前培训和业务培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辅导技能、群众工作能力、团的业务水平,更好的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干部。各中学依托团校使广大团外积极分子接受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巩固学校共青团建设,全面提升团员队伍素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和团的知识教育。2021年,县团校共开展了2期培训班,共培训124名团干部和140名学校辅导员,全县39所中学团校持续开展团员入团培训,2021年思南共发展868名团员。

图片3

三、青年夜校学。在各乡镇(街道)政府或者安置点开设青年夜校,与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对接邀请行业专家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田间地头流动教学等方式,组织35岁及以下团员青年干部和后备村干部围绕农业产业技能、法律法规、政务礼仪等方面进行培训,提升青年干部和后备村干部服务“三农”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提供人才支撑。目前,全县开展了200余期,培训7000余人次,为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助力乡村振兴人才成长拓宽了路径。

图片4

四、志愿活动学。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聚焦解决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团员青年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参与感,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学,目前,思南县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疫情防控”“山村支教”“爱心助考·青春答卷”“夏季送清凉”、“共进团圆饭·同过除夕夜”、爱心义剪、“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爱心光明行、科技活动周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

图片5

五、导师帮带学建立“导师帮带”机制。围绕“党委带团委、党支部带团支部、党务干部带团干部、党员带团员、党性带团性、党课带团课”主线,联系村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组织参加学习活动,“一对一”结对联系帮带团员和青年,每季度开展1次谈心谈话,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强化思想引领,活跃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向心力,引导团员青年主动学、深入学、随时学。(雷冠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