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乡镇专职消防队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乡镇专职消防队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1-11-23 11: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万山区鱼塘乡政府专职消防队走进鱼塘乡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图片1

队员们开展实地灭火救援演练,带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辆,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同时,为老师和学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小朋友们穿上作战消防服,体验当一回“小小消防员”,让消防“零距离”落到实处。并号召孩子们成为家庭与生活中的“小小消防宣传员”,通过“小手牵大手”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我们要打破专职队伍‘专职专用’的思维方式,实现‘一专多能、一队多用’,朝着灭火救援、防火宣传服务、社会救助、消防巡查于一体的目标,全力构建全民消防的新局面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鱼塘乡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说道。

图片2

通过此次活动,全方位多触角将消防知识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切实帮助广大群众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灭火技能,营造全民消防氛围。

下一步,万山区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担当使命,发挥作用,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扎根辖区群众心中,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杜杰 谭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