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万山 这些农特产品出道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闻“香”识万山 这些农特产品出道了!

2021-11-24 10: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走进黄道乡丹阳村香柚种植基地,一颗颗黄灿灿的柚子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在翻土、除草精心管护。

“在这里做干活80块钱一天,一个月能挣2300元左右。”自香柚基地建设以来,黄道乡田坪村村民刘洪月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

图1

香柚产业的发展,不仅给当地2605户农户带来了红利,也丰富了产业发展业态。目前丹都、茶店、黄道、敖寨、下溪等地的10个村已经建成了百亩示范基地15个,面积达10350亩。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规模,完成2万亩的目标。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带动他们共同发展、共同致富。”依托于“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贵州香柚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道基地工作站站长罗仁和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图3

图2

近年来,万山区立足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香柚、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打造富民“绿色银行”。

在谢桥街道龙门坳村食用菌基地里,一朵朵充满生机的菌菇破棒而出,已经到了采摘上市的时节。

龙门坳村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于今年初引进了贵州省旺源辉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共同发展。

图5

“目前发展了160亩食用菌,预计今年的收益可达240万元,带动当地79户276人共同发展。”公司负责人黎华源表示。

据了解,基地还长期聘请了当地菇农50余人,由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在全村进行种植推广。这样一来,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还能学到食用菌种植技术,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产业的发展也更有生机和活力。(夏颖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