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青年先锋队迁改线路 服务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青年先锋队迁改线路 服务乡村振兴

2021-11-24 10: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德江供电局青年先锋队正在有条不紊迁改10千伏共牌线及线下的变压器。经过持续奋战,对该线路107号杆至109号杆的电杆和导线及变压器进行了整体“搬迁”,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德江县325国道建设让道,服务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以来,德江县大力推进辖区二级公路建设,改善交通环境,由于325国道德江县长堡镇水塘处二级公路扩建,导致10kV共牌线107号杆至109号杆的电杆导线对地安全距离不足,同时,变压器也影响道路建设而造成严重安全隐患。

为切实消除线路和变压器安全隐患,该局青年先锋队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安排专人深入现场查勘,根据道路走向、线路布局等实际情况,精心制定线路搬迁和变压器迁移方案,落实专项资金,组织物资材料,调集精干力量,对线路安全隐患进行快速整治,及时对该线路和变压器实行整体“搬迁”。

为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局青年先锋队对此次线路迁改工程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前做好风险点分析预判,落实好安全管控措施,确保迁改工程安全推进。

经过1天的鏖战,共新立电杆4基,架设10千伏线路0.68公里,迁移变压器1台,彻底消除隐患,为325国道建设让道。

“感谢电力公司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我们又可以安全地施工二级公路建设了……”325国道建设施工负责人对该局青年先锋队伸出了大拇指。

着乡村振兴项目大力实施,一直来,该局青年先锋队积极当好“电管家”,协助政府部门立足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提前对乡村振兴项目提供上门服务,简化业扩流程,开通绿色通道,优化供电布局,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推进乡村振兴赋能。(李朝辉 田进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