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三化”搭建东西部协作人才交流帮扶桥梁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三化”搭建东西部协作人才交流帮扶桥梁

2021-11-24 10: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玉屏着力在强化人才选派、优化服务保障和深化协作交流等方面下功夫,在常平组团·玉屏东西部协作人才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人才选派。坚持精准选派和按需选派原则,有序推进干部人才挂职交流工作,切实以教育医疗为重点,全面加大教育和卫生等领域的互派互选,采取委托培养和支教、支医等方式选派骨干教师、医师、护师赴两地结对学校医院开展交流学习。截至目前,常平组团、玉屏两地累计互派党政挂职干部3名,互派专业技术人才20名。

二是优化服务保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援玉人才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挂职干部后勤保障,解决挂职干部的后顾之忧。成立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掌握挂职干部工作、思想动态。突出人岗相适,按照挂职干部专业特长和工作经历选派到各领域岗位工作,做到人岗相配,切实发挥自身优势。截至目前,开展相关活动20余次。

三是深化协作交流。充分发挥挂职交流干部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拓展交流范畴,通过开展业务指导、教学培训等方式,引进东部地区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区域性特色科室和教学模式。紧盯干部人才“短板”问题,精心选派优秀干部到常平组团帮扶城市跟岗锻炼,共同推动形成“双向互补、长期协作、同心互进”人才交流格局。截至目前,开展各类系统培训10余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580余人次,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6期达200余人,开展教学课堂200余节。(吴桐 姚欣然 汪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