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检察:首例案件无纸化公诉 让办案提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检察:首例案件无纸化公诉 让办案提速

2021-11-24 10: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没有卷宗、没有人员跑腿、没有来回传递的流程。11月16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首例案件进行无纸化公诉。依托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实现了案件电子数据和电子卷宗随办案进程同步网上流转,开启无纸化办案新模式。

无纸化办案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步,让人少走路,使检察机关的工作效能取得了质的飞跃。一是有利于解决以往政法机关线下人工移送案卷材料的问题,实现了政法机关之间电子卷宗、法律文书等办案信息的及时、快速、全程网上流转,大大节省了卷宗流转时间。二是有利于保证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有效避免案卷丢失和信息篡改的隐患,实现办理期限、办理结果的可追溯、可监督,增强司法办案的透明度。三是有利于检察人员在每一个办案环节的操作全程留痕,每个节点新增的文书一经确认和审批即不可更改,有效倒逼和促使办案人员更加注重程序和实体规范。

为进一步探索智能辅助办案模式、向信息化要检察战斗力、通过科学技术促进司法公正,玉屏检察在业务上将加强网上办案协调、配合信息共享,及时收集反馈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总结经验、建立机制,为打通政法机关协同互联最后一公里奠定良好基础。(蔡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