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检察:严打“帮信”犯罪 助力“断卡”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检察:严打“帮信”犯罪 助力“断卡”行动

2021-11-24 11: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随着全国“断卡”行动的深入推进,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严厉打击非法租售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活动,斩断“两卡”买卖链条,遏制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蔓延势头。

近日,玉屏检察院对五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依法向玉屏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五名被告人均为牟利向他人出租、出售银行卡套卡(其中包括银行卡、手机卡、网银U盾及密码、身份证复印件),后银行卡被用于支付、结算网络犯罪资金,以致成为网络犯罪的帮凶。庭审中,被告人均认罪认罚,并真诚悔罪。经法院当庭判决,五名被告人因犯帮助犯罪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不等的刑罚。

与此同时,玉屏检察院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注重打击质效,促进综合治理;注重办案力量,提升办案水平;注重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注重法治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切实推动了“断卡”行动在检察环节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据统计,今年“断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玉屏检察院共受理起诉“帮信”犯罪案件28件56人。上游犯罪均为网络电信诈骗卡案件。(蔡佳)

检察官提示:

当前网络犯罪案件频发,买卖、转借、转租银行卡、身份证等会被不法分子用于违法犯罪活动,切勿为蝇头小利,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检察官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