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松桃:互动宣讲有“知”有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互动宣讲有“知”有味

2021-11-24 14: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006年,老百姓再也不需要上缴公余粮,还能享受良种补贴好政策……”县委党研室主任代学的话音刚落,宣讲现场就暴发出热烈的掌声。

近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风采展示活动走进盘石镇响水洞村苗寨,为乡亲们带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天,响水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2个大字在蓝天白云下格外醒目,闻讯而来的苗族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这场有“知”有味的宣讲报告会。

县委党研室主任代学宣讲现场

代学用以“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贵州发展到松桃变化、从经济突飞猛进到民族团结进步,语言通俗易懂,内容环环相扣,并适时地现场提问,与听众亲切互动,激起了大家的思想共鸣,进一步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党员代表石长英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房屋曾经被大火烧尽的她,享受到国家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住进了响水洞村安置点,实现离家不离村,开启了新生活。她表示,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谈起生活变化,老支书田贵华最有发言权。近年来,响水洞村乘着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春风,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绿水青山化作了金山银山,质朴的民风民俗变成了文化资源,先后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贵州省乡村旅游村寨、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县民族民间绝技绝活文化村”,乡村旅游产业干得风生水起,村庄旧貌换上了新颜。

当天,代学还向响水洞村委会和群众代表赠送了《红色松桃》系列书籍,让党的声音传进每家每户。(侯桂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