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铜仁丨我的城市绿意盎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画说铜仁丨我的城市绿意盎然

2021-11-25 10: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环境非常好,空气也好,我们生活在这里感觉很舒服。”曾经被称作“荒山坡”的仁山公园,如今被打造成了绿色生态走廊,成为城市的“后花园”。

1

2

3

公园里平整宽敞的绿道、郁郁葱葱的草坪、修剪整齐的树木带着浓郁的绿意,水绿相生、城景渗透、开窗见绿,说起如今的宜居环境,不少市民直言“很幸福”。

4

5

6

市民幸福感的不断攀升,源于万山区对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贯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稳步推进。

7

8

9

万山区着力推动绿色生态要素向城市空间渗透,以山、河、湖、林等自然资源为基本框架,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精心雕琢“绿城”方案,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大公园绿地和道路绿地建设力度,相继建成了木杉河湿地公园、仁山文化主题公园、凯潮溪滨河公园等休闲空间。同时,实施了金鳞大道、梵净山大道、区府路、桂花大道等主次干道提级改造,使城区道路绿化逐步得到提升。

10

11

12

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综合品质,既满足了市民对绿色生态环境的需求,也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13

14

15

点成景、线成荫、片成林,一座生态宜居新城跃然眼前。

16

17

18

下一步,万山区将会继续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民生实事、民心工程来抓,以创建园林城市为抓手,促进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全力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宜游宜业的“转型之城·美丽万山”。(文/覃娅婕  图/彭俊  周文庆  周永龙  范述平  周峰  龚昌俊  蒲召福  叶顺强  孙刚  唐仁超  )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