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袁吉芳:不问前程 莫负韶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最美劳动者】袁吉芳:不问前程 莫负韶华

2021-11-25 10: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们班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英语老师,她不仅长得漂亮,课也讲得非常好。每次上课我都听得津津有味,我太喜欢这个老师了。”这是印江二中七(五)班的学生陈妍希,对她的英语老师袁吉芳的评价。

1

2014年,大学刚刚毕业的袁吉芳从思南到印江,参加印江自治县举办的事业单位教师招聘考试。

“我想当老师,听说印江在招适合我的专业,又离思南不远,我就跑来考了。”袁吉芳回忆道。

为了提升教学水平,她在网上报了“超能英语系统班”,每天坚持自学。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她自制教具和课件,一丝不苟地备好每一节课,只求精益求精。

“每天上课袁老师都会把很多细节给我们讲出来,她讲课时,我都听得带劲,轻轻松松地就把知识要领掌握了。”印江二中七(五)班学生田宇恒说。

2

为了给学生一杯水,袁吉芳自己首先准备了一桶水。她上课时把复杂、难懂的知识点,简单式、系统化地呈现出来,把各个层面的学生都考虑到了。每一个学期的期末考试,袁吉芳所教的班级成绩都名列前茅。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袁吉芳还兼顾校团委、校行政办公室相关工作。2018年开始,袁吉芳承担去板溪镇大坪村的脱贫攻坚帮扶任务。那时正处于帮扶工作量最大的时期,袁吉芳“三点一线”“两头跑”。她用真心、真情、实干帮助了群众,群众也用赞誉的语言回馈了她,大坪村的群众亲切地称呼袁吉芳为“好闺女”。

不问前程,莫负韶华。袁吉芳是一位学生喜爱、同事称赞的好老师。她在2017年“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在2021年,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等荣誉。(魏红敏 吴思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