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职责定位  突出政治属性  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找准职责定位 突出政治属性 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5 10: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召开后,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监督联系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监督联系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

11月12日,铜仁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中去,把“十个坚持”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将机构编制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提升站位、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11月15日,共青团铜仁市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抓紧抓实,团的机关和团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基层团支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团员青年便捷有效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要在宣传宣讲上抓紧抓实,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用好用活各类团属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作用,带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学习全会精神。要在统筹谋划上抓紧抓实,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系统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五地”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1月16日上午,铜仁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等工作,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11月16日,铜仁市老年大学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老年大学作为老年人学习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学习交流平台,是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向老年人传递正能量的重要阵地。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深学透,笃信笃行。要将全会精神作为教学内容列入思政课内容,采取党员干部宣讲、“课前五分钟微课堂”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教育引导老年学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

11月18日,铜仁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谋划举办专题培训班,超前谋划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扎实开展好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培训。要深度开发教学专题,集中校内骨干师资力量,组织开发全会精神教学专题,把全会精神纳入所有培训班次教学内容。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党校科研作用,以科研课题、刊物资料、理论文章为载体,全面加强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深入机关、部门、学校、区县党校、乡村帮扶联系点广泛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及时把全会精神传递到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去。

下一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工作要求,找准职责定位,突出政治属性,对监督联系单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运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