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桥街道三强化抓好关工委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谢桥街道三强化抓好关工委工作

2021-11-25 10: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万山区谢桥街道关工委坚持理论创新引领工作创新,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关爱行动、基层关工委规范化建设,通过“三强化”切实抓好关工委工作。

强化组织建设。一是领导重视。谢桥街道党政领导每年听取街道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定期研究关工委重点工作,并针对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各村(社区)校联建关工委工作。二是组织机构健全。设有关工委办公场所,制定相关工作制度,成立关工委工作小组,配有13名工作组成员,1名工作人员具体办公。三是经费有保障。把关工委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按照专款专用的方式拨付,每年以6万元的标准作为街道关工委和各村(社区)关工委工作经费。

强化队伍建设。一是组建网吧义务监督小队。由街道文广站、退休干部、党员、社区干部组成监督小组,定期排查未成年人到网吧上网情况,劝阻说服未成年人不进入网吧,促使未成年远离不良网站和网络游戏,预防网络成瘾。二是组建“红色经典”宣讲队。由“五老”联合学校关工委在重大纪念日和节日,有计划的组织开展以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育内容为主题的活动,增强未成年学生的爱国爱党意识和感恩之心。三是组织走访慰问队伍。由驻村干部、包组干部、村干部组成,针对留守儿童、特困儿童、致孤儿童开展走访慰问,从生活上、学习上、情感上,给予关注关心和爱护。

强化宣传引导。一是开展“四史三情宣讲行·志愿五老颂党恩”宣讲、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文化纪念馆、观看红色爱国电影等活动,让青少年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解革命事迹,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截止目前,已开展10次进校园宣讲活动,受教育青少年2000余人次。二是组织关工委工作组及各村(社区)关工委工作组成员,通过入户、座谈、访谈、院坝会等形式,宣传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截止目前,开展入户宣传300余次。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