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城区背街小巷改造 提升人居环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城区背街小巷改造 提升人居环境

2021-11-25 12:1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坚持“精致、特色、宜居”的城市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大县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力度,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11月16日,笔者在峨岭街道城南社区翠屏路、峨江路背街小巷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破碎机正在进行沟渠开挖和石头破碎,工人们有的正在修建污水井、有的在搅拌水泥浆、有的在安装天然气管道,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目前,我们投入一台挖机和一台破碎机,投入工人50多名分3个施工进行施工,抢抓一切有利天气,力争在年底前全面保质保量完工。”贵州建工兴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曹亚辉说。

据了解,印江2021年背街小巷改造项目总投资1068.01万元,对龙津街道职工宿舍片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到解放路段背街小巷,峨岭街道城南社区翠屏路峨江路背街小巷、普同村上下寨背街小巷进行改造。坚持地上地下一起改,通过实施墙面改造、“蜘蛛网”治理、道路修补、增设停车位、消防设施、拆除违章建筑、绿化培植等地上工程,提升背街小巷“颜值”。 实施雨水沟疏通修缮、污水管网铺设、燃气管道安装、强电入地改造等地下工程,全面提升背街小巷居住品质。

在开展城区背街小巷改造中,印江聚焦民之所想、民之所需,用务实举措,深入社区走访居民收集整理改造意见建议,通过反复修改完善改造方案,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支持,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以前雨稍微下大点就要渗进屋里,小区乱搭乱建脏乱差,居住环境不好,这个改造项目很及时,改造好后居住条件就会得到极大改善,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改造。”峨岭街道城南社区居民王成章老人看着逐见成效的改造高兴不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